Nuffnang

Sunday, March 14, 2010

丁当-亲人

丁当-亲人

作曲:林迈可 填词:陈没

别打开礼物的缎带 最初充满期待最后都腐败
别打开午夜的电台 别让情歌反覆再愚弄
而爱并没有教给我生存 只教我交易虚荣给天真
可是爱让我们变成陌生人 却变不了更高尚的灵魂

不要吻我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钟 做我最亲密的亲人
不是谁的情人谁的某某某

就算我全身湿透透 我也不再被谁牵着鼻子走
如果我还握住拳头 可能我怕我的梦飞走
而爱并不如你想的万能 不能让我们不再战争
可是爱连慈悲也没多慈悲 谁爱越深越容易被牺牲

不要吻我只要抱着我 不要爱我做我的亲人
把手借我一天一分钟 让我还敢做我的梦
做我梦中伟大的微笑的英雄

.............................................................................................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是从台湾偶像剧 ''下一站,幸福''开始。

每当播到剧中的悲惨情节,或是男女主角的感情戏码时,这首歌就会响起。

在那个时候就开始对这首歌有好感,直到现在已经爱上了它。

往往我都会先被一首歌的旋律先吸引,这首歌也不例外。

轻轻的钢琴旋律,总会引起我心里面的感动。

再仔细研究歌词后,更加能完完全全的体会这首歌的意境。

一对抱着期待与单纯想爱而相爱的情人,到了最后却变成了两个极端的陌生人。

因为他们的爱情已经不单单只是包含着爱而是已经参杂了其他现实的成分。

往往爱得越深就伤得越深,因为如此我们都宁愿把最爱的人变成亲人而不是情人。

情人总会有分开的一天而唯一只有亲人会永远待在身边。

听到这是否觉得有点悲惨呢?就像黄小琥唱的爱真的没那么简单啊!!!!

不过我却有另一种想法,把情人变成亲人并不一定意味着要分开啊。

只要与情人结婚不就是 变成亲人了吗?你们说是否很有道理呢?哈哈。。

我只不过是希望我的姐妹们别那么灰,有时只要转个弯想想不就能让自己好过点嘛。

好好欣赏这首歌吧,不过要以乐观的心态去听哦!这样也许会有别一番的感觉。

姐妹们,一起加油吧!!!!!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