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August 30, 2009

一周年的故事

你们应该好久没听我说故事了吧?今天刚好有感而发也想通了某些事所以就来这启发你们吧。。
一周年。。是多么值得庆祝的一天因为它是一个具有纪念性的日子。。我想我们所谓的生日也是一样的原理吧。。
一周年可以包括结婚周年,恋爱周年,公司周年等等。。。全部可都是具有喜悦与喜庆价值的。。
我也有个一周年。。一个只属于我自己的一周年。。一个只装满悲伤与遗憾的一周年。。
说起这个一周年的由来就连我自己也觉得有点好笑因为这一切是在搞笑比浪漫成分还多的情况下开始。。。
虽然如此但在我心中却留下满满的感动。。可是当时因为某些原因自己也不以为意的搁在一边。。
随着日子的过去与累积的相处心中那原本微妙的感觉几乎沾满我的心。。
可惜。。因为他,她还有我。。我也只能无能为力地站在原地。。
我真的做不到也不想更加承担不起加上我不做没把握的事。。
其实在我心里一直都有一个信念~我们之间是很实在的也甚至相信几年后那种感觉还是会存在。。
可是我更相信你不会想要改变加上责任的牵绊。。也许还有多年以来的习惯和那一份爱~~我真的真的认输了
其实理智的我一早就很清楚只是人的本性都爱逃避。。加上少许的不服输还有爱把砂锅打烂问到底的个性。。
往好的方面想其实这也不过是纯粹对爱的一份坚持和执著而已所谓越理智的人在爱情里是最不理智的。。。
不管你相不相信也好我已经慢慢地抽离自己而且比我想像中还快。。
完全的放下那是不可能的我又不是失忆。。不过如果真的失忆也不错啊至少人生有Take Two。。。
我想把那段最美好的回忆锁在我心里的某个角落好好的把它收藏。。。
人生还是要过况且我才过了20年我不想那么快就把自己的人生悲剧化。。我也不甘心把自己锁在这个困境里。。
尤其最近让人关注的台湾被无情的洪水入侵还被带走了无数的生命甚至毁了他们的家园。。。这些才是悲剧
反而我的悲伤又算得了什么。。更何况我是可以选择的而那些灾民完全没选择和预防的余地。。。
我并不是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建筑在那些灾民的身上。。只是从这些事中我体会到生命里还有更多值得我去珍惜的人与事。。

朋友们,是否怀疑我的乐观程度呢??怎么那么快就在这里说风凉话??真的说不爱就不爱了吗??
了解我的人自然会明白而那些能明白的人也自然是我最要好的知己。。。
真正的知己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给予百分百的相信与支持因为我们都把对方视为交心的朋友。。
这个道理是我最近在一位知己的身上体会到。。他说对我说的完完全全是心底话因为我们是彼此最知心的朋友。。。
我真的很感谢她因为至少对他来说我是那么的可靠与可贵。。反而我自己有些惭愧因为我总爱把自己的感受隐藏起来。。。
并不是我不信任他只是我爱隐藏的天蝎本能还有我的原则是永远只带欢笑给我的朋友而不是要他们随着我的难过也悲伤起来。。
虽然说出来会舒服点可是到头来还是要靠自己解决。。不说反而可以省却了朋友们的担心那可多方便啊。。hahahaha
我只是不想带麻烦给大家。。我只是想要身边的人都可以开开心心。。就算自己暗暗的舔伤也没关系反正是我的事。。
听起来我有点滥伟大可是其实我也有代价啊。。有时真的撑得快受不了甚至想哭来抒发都不能因为我麻木得不知该如何哭。。
又怕说出来后大哭会吓坏朋友。。所以有段时间我很爱以酒精来麻醉自己甚至把自己的身体搞坏了。。不过现在小妹我会自爱了毕竟连自己都不好好爱自己又怎么会有人来爱你呢?

最近在追看''小娘惹''也在网上搜寻了关于这部戏的一切。。无意间我看到它的海报上有着这么一句话~~~
爱。。是有遗憾的。。。
这句话让我感触很深。。我一直认为爱是勇敢争取就能得来的。。
可是看了这部戏后我深深的体会到爱是怎么一回事。。。
剧中的月娘和陈锡彼此深爱对方虽然他们俩经过一波波的离离合合可是到最后月娘还是拒绝了陈锡。。。
月娘爱陈锡的程度绝对不比陈锡对她的爱少。。。从她一次又一次的拒绝陈锡可以看得出。。
因为不想陈锡离婚。。因为不想自己的命运被别人安排。。因为不想伤害好友。。所以她也只好认命了。。因为一切已经注定
爱不一定要拥有。。不能拥有的爱就只好祝福对方以及默默的把这份爱藏在心底。。
其实这真的一点都不难。。当遇到你真正爱的人一定可以体会到这份又遗憾的爱。。
遗憾也只好归咎于缘分吧。。也许彼此的缘分就只能到这里。。就像你和我

曾经有人问我我的理想情人是哪一类型?那个时候我只想到你。。
除了性格之外还有你是第一个能改变我想法的人。。
是你让我懂得去爱自己。。是你让我懂得要珍惜我所拥有的。。是你教我要简单的看待事情。。
除了爱还有一份感激。。心里其实有很多话想说可是不知该怎么说。。
没关系反正你也不会知道。。就这样吧~~远远的祝福你,你幸福我会看见~~

结束前送上小娘惹的片尾曲。。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很有意境因为正好反映我的心情。。。


爱是一种需要,却不一定要得到
只要你觉得快乐就好
梦会温热眼角,让回忆像水草般缠绕
却总能让人勇敢不少

爱是一种需要,聚散却没办法预料
只能在心里做个记号
直到哪天遇到,还会是同样的味道
下雨也好飓风也好
心想着就能不会难熬

@@@@@THE 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