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December 12, 2007

家。。。。。

看似幸福的家庭。。。却一点都不幸福。。。

看似开明的家庭。。。却一点都不开明。。。

忽然发现我好怕回家。。。一想到家脸上的笑容也会逐渐变淡。。。

其实我的家很好啊。。。父母相处的很好。。。经济状况也还好。。。只是。。。

我连那么一点的温暖也感觉不到。。。长得越大。。。温暖就越少。。。

回想起以前。。。几乎每个晚上都会跟妈妈聊天。。谈谈学校发生的事。。。

可是现在一个星期内我跟她谈话的时间不多过一个小时。。。

我知道现在他们有他们烦心的事。。。但是我也很渴望可以得到他们的关心。。。

就算是一句的问候也足够。。。并不是当我发脾气是他们才察觉。。。

我也曾经试过告诉他们我面对一些不如意的事。。。但是我得到的回应真的很冷淡。。。

说了等于没说。。。也许他们觉得我应该学会独立去解决事情。。。他们觉得是理所当然的。。。

因为我跟哥哥和姐姐的年龄相差很远。。跟哥和姐的话题也不一样。。。

所以从小我就必须学会独立。。。而倾诉的对象自然就只有父母了。。。

因为现在有着一班很要好得姐妹。。自然而然就唯有跟他们倾诉。。。

所以跟家人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更何况现在他们只会在乎我的侄儿。。。

我也曾经为了我的侄儿的事跟他们吵。。。可是他们却跟我说他还小要让他。。。

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这是间接的宠坏他。。。算了。。。我也不想跟他们说再多。。。

现在我真的很失望。。。在别人眼里也许我应该很幸福。。也不应该埋怨。。。

可是我也很希望关怀。。。再怎么坚强与独立也需要依靠。。。

可是他们却从来没有察觉。。。跟没有发现。。。为什么他们不明白我。。。

我真的觉得很失望。。。甚至有点心灰意冷。。。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一个幸运儿。。。

可是我并不是。。。有时我在想。。。他们会明白我对他们的心意与苦心吗???

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我真的不想再继续读会计。。。可是我想到他们那么的那一番苦心。。。

我真的很不忍心。。。我真的可以很任性的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甚至很想离开这个家。。。

去体会一个人的人生。。。可是心里有万般的不舍。。。

我曾经对自己承诺过我一定要去流浪。。。一定要离开这个家。。。看看外面的世界。。。

可是我一定要让他们的生活安定下来。。。我才能走。。。因为他们是我唯一最大的牵挂。。。

我真的很想告诉他们我真的很爱他们。。。只是我说不出口。。。

他们感觉不到也无所谓。。。反正他们也没想要我回报他们。。。

但是。。。我只是想要那么一点点地关心。。。一个不算过分的要求。。。为什么却那么难。。。

在我现在这个年纪。。实在比同年龄的面对太多的事。。。甚至让我喘不过气。。。

不过。。。我会学者释怀。。。学习更加独立。。。学着为自己而活。。。

其实我并不孤单。。。至少我有一班会不厌其烦的听我诉说心事的死党。。。所以我还是幸运的。。

但是眼泪还是会不听使唤的流着。。。。

No comments: